close

  本報記者 劉焜
  昨天,杭州市十二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次會議,審議的議題裡頭,好幾項跟咱們的日常生活很有關係,比如防洪排澇、院前急救。
  梅雨季節,很多人都怕大暴雨。在這方面,杭州的確有先天不足,按20年一遇24小時暴雨要在24小時內排出的要求,杭州城市(含蕭山、餘杭)的排澇能力要達到1162立方米/秒,可現在,只有423立方米/秒。
  防洪排澇這事做得好不好,領導幹部的實際行動很重要。會上透露一個信息,市裡正在制定“五水共治”工作目標考核辦法,將防洪排澇作為“五水共治”整體工作的重要考核內容,實施階段性目標考核和年度工作考核,考核的結果如何,將直接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的政績考核範圍——防洪排澇工作幹得好不好,跟領導幹部的政績很有關係。
  按照計劃,今年杭州將組織實施水利工程項目90項,計劃完成投資43.36億元,其中50個項目是防洪排澇項目,投資37.7億元。
  再來說院前急救。病人突發急病,送到醫院,這時,如果沒人來付錢,醫院不救行不行?昨天審議的《杭州市院前急救管理條例(草案)》(修改稿)就給了個明確答案:醫療機構不得因費用問題拒絕或延誤院前醫療急救服務。
  關於院前急救,還有個現狀讓人很揪心:公眾的急救知識十分缺乏。這次,杭州擬出台規定: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要組織人員參加紅十字會、急救中心的急救培訓。人數不到200人的單位,每年組織至少一個人參加培訓,人數200人以上的,每超過100人,每年增加1人去參加培訓。而中小學校,則要開展急救知識教育。
  (原標題:防洪排澇工作,列入幹部政績考核入院急救,醫院不得因費用延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