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燃氣:不要使用危險熱水器,不要改裝燃氣設施
  廚房改成浴室,經過長長的管道,天然氣從浴室跑到了在陽臺外搭建的“廚房”。昨日下午,鄭州華潤燃氣工作人員帶領鄭州晚報記者來到河南省五建社區,由於建築年代久遠居住條件有限,不少住戶把天然氣進行改裝,造成很大的安全隱患。
  鄭州晚報記者 張華 通訊員 薛亮
  該小區位於崗坡路前進路附近,10號、11號、12號、13號、20號、21號六棟樓於1987年建成;中原區地稅局位於伏牛路與中原路口西南方向只有一棟樓,1988年建成。這幾棟樓均是每層5戶共用一個公共衛生間,每戶內沒有設置衛生間和浴室,住戶90%以上為租房戶,部分用戶為了方便,將原來廚房的位置私自改造成了衛生間或浴室,造成燃氣設施與衛生間和浴室在同一房間,並且大多使用的是直排熱水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據瞭解,1立方米燃氣燃燒時需要約10立方米的空氣助燃,用戶在狹小的空間內(只有1平方多點)洗澡,直排熱水器排放的廢氣(主要是一氧化碳)直接排放到室內,極易造成人體缺氧乃至一氧化碳中毒。同時浴室內為潮濕環境,燃氣管道極易鏽蝕,導致漏氣。鄭州華潤燃氣提醒,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不要使用危險熱水器,更不要改變房屋結構將燃氣設施安裝在衛生間、浴室、卧室內。如您家中存在類似安全隱患,請及時整改,如需幫助,請撥打鄭州華潤燃氣24小時服務熱線:68855777。
  (原標題:廚房改造成浴室,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