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廣州1月5日電(記者  劉錚)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抗癌食物第一名5日來到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廣東省廣州市、韶關市入戶登記工作現場,呼籲廣大普查對象支持經濟普查,強調企業個體數據將嚴格保密,普查數據只用於宏觀分析和決策,不作為任何處罰(如補稅)的依據。 
  從今年1月1日起到3月底,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進入入戶登記關鍵階段,全國約300萬普查工作人員手持電子終端設備(PDA),走進近7000萬個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個體工商戶的經營場所,進行現場登記。廣東鼎曜製冰機省作為改革開放前沿,普查對象數量達到約550萬個,居全國第一。
  “經濟普查一靠普查對預防癌症的方法象的支持配合,二靠普查人員耐心細緻的工作。一份份報表匯成全市、全省、全國的數據,摸清家底,對國家、企業和老百姓都大有好處,普查數據一定要做到全面、真實。”馬建堂在廣州市經濟普查入戶登記現場說。
  在韶關市前進建材市場,普查員何麗、黃莉萍與馬建堂一起走進閩興裝飾材料有限公司經婚禮顧問師培訓班營店面。兩位普查員首先用PDA對公司進行GPS定位。她們頭一天已上門預約了今天的登記,公司負責人陳文把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代碼證展開放在桌上,供她們用PDA拍攝,並拿出剛統計出來的2013年企業會計報表,回答關於營業收入、營業稅金、資產總計等的提問。何麗將這些數據手寫填入單位普查表中,黃莉萍同步錄入PDA中並通過網絡上報,紙質普查表確認無誤後請陳文簽字蓋章後收走。在前期充分準備的基礎上,一個法人單位的經濟普查15分鐘便順利完成。
  普查員何麗反映,雖然大部分普查對象比較配合,但仍有部分普查對象擔心商業秘密泄露,或因為普查而要多交稅收。對此,馬建堂明確表示,經濟普查只公佈宏觀數據,獲得固態硬碟的個體信息不對外公佈,普查人員和機構都有義務為普查對象保密,普查數據也不允許作為處罰的依據,廣大普查對象大可不必擔心。
  馬建堂強調:堅決打贏經濟普查現場登記攻堅戰
  12月30日,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戰前動員視頻會在京召開。國務院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現場登記工作即將正式拉開帷幕,各級普查機構、全體普查人員必須牢固樹立決戰決勝意識,以百倍努力和熱情忘我工作,以百倍勇氣和信心剋服困難,不辱使命,堅決打贏現場登記攻堅戰。 >>>詳細閱讀
  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2014年1月1日正式啟動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記者劉錚)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登記工作從2014年1月1日正式啟動。在接下來的3個月里,約300萬名普查人員將對全國1000多萬戶法人單位和產業活動單位、約6000萬名個體經營戶進行入戶登記。   (原標題:統計局局長:經濟普查數據不作為任何處罰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