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交會二期上,工藝陶瓷與日用陶瓷展館緊挨在一起,但參展企業的心境卻完東森房屋全不同:後者受歐盟、巴西、土耳其針對日用陶瓷展開的反傾銷調查影響,出口已大受打擊。
  據廣東東寶展位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已經參加了全國的反傾銷應訴聯盟:“影響太大了,以前出口這塊,稅率在17%-18%,如果我們不應訴,或者失敗,那麼稅率就要漲40%-50%。”據介紹,機車借款就算他們自我挖潛,消化一部分成本,反傾銷後總體出口成本還是要上漲10%-15%。
  由於前兩年歐盟就開始對中國的陶瓷禮服企業展開反傾銷調查,今年出口歐盟的日用陶瓷銷量已經下滑了三到四成。一些被訪的日用陶瓷參展企業向記者表示,不僅國內企業受不了,國外採購商也打了退堂鼓,按照新稅率計算,中國日用陶瓷根本沒有價格優勢,所以訂單大減。 南都記者 伊曉霞 實習生 劉勁  (原標題:日用陶瓷企業訂單大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