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張迪 志龍)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全省財政工作會上獲悉,在剛剛過去的2014年,江蘇精準實施積極財政政策,著力深化財稅體制改革,財政收入質量繼續提升,支出效益持續提高,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和轉型升級取得顯著成績。
  2014年江蘇對財政運行情況考核更加註重質量、效益和安全。其中,稅收收入完成6006.05億元,稅收占比達83.04%,創金融危機以來歷史新高。全省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466.48億元,增長8.57%。同時各級財政部門努力穩定債務規模、管控債務增速、防範債務風險,全省債務規模與經濟總量、經濟發展階段以及政府財力基本適應。江蘇還首次開展地方政府債券自發自還試點,成功發行 174億元債券。向社會公開推出首批15個總投資達875億元的PPP模式試點項目,9個項目列入國家首批示範,項目數量和投資均占全國三分之一。
  同時,財政調控積極精準,財政資源聚焦到調整經濟結構、區域協調發展、保障改善民生、優化生態環境等方面。省級財政調整安排233億元專項資金,確保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出台的三大類18項經濟政策落地。全面落實結構性減稅政策,全省營改增試點納稅人達33萬戶,試點以來累計減稅超320億元,全面落實國務院新出台的各項減稅清費政策。全省公共財政支出75%以上用於民生保障,省級民生支出占財政總支出的比重達到80%,全省各級財政對社保、醫療、教育等支持、補助標準繼續提高。實施精準扶貧,新增100萬農村低收入人口脫貧。  (原標題:我省一般公共預算 收入超過七千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