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鄂爾多斯9月25日電 (烏婭娜)9月25日起,為期四天的沙漠星空文化節在中國第七大沙漠——庫布齊沙漠拉開帷幕。全國50位知名攝影師與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會聚在庫布齊沙漠七星湖景區,共同搭建星空文化攝影的主題交流平臺。
  庫布齊沙漠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境內。據主辦方介紹,沙漠南部為構造臺地,中部為風成沙丘,北部為河漫灘地,總面積約1.86萬平方千米,從地圖上看好似一條黃龍橫卧在鄂爾多斯高原北部。被譽為中國最美沙漠觀星地。
  90後北京自由攝影師焦天宇是星空延時資深攝影玩家,他從15歲開始攝影。
  焦天宇告訴記者:“之前在北京周邊、河北、內蒙古、西藏都拍過星空,這是第一次在大沙漠里拍。今天下午也找到了比較滿意的位置。”
  “沙漠拍星空沒有多餘的光污染,風景和生態環境都很好,樹、湖、蒙古包和沙丘元素都是非常好的前景,只是希望天氣給力一點。”焦天宇如是說。(完)  (原標題:中國第七大沙漠辦星空文化節 50位攝影師相會內蒙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