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的吳敏欣在西安城北鳳城五路一家廣告公司上班。這個月中旬,她拿到了人生的第一筆工資1800元。5月18日,她回了趟渭南老家,打算把第一個月的工資交給父親,讓他高興高興,可父親的反應卻讓她始料未及。
  賺了錢拿回家孝敬父母卻被拒絕
   吳敏欣是家裡的獨生女,父母對她疼愛有加但同時也要求嚴格。4月初,即將大學畢業的小吳應聘到鳳城五路一家廣告公司做助理設計師,全家人都很高興,她自己更是幹勁十足。經過一個月的實習期,小吳賺到了她人生的第一筆工資1800元。18日一大早,小吳就坐上回渭南的車,準備給父母一個驚喜。“我現在吃住都還在學校,個人花費也不大。到下個月發工資,800元省一點就夠我用了,剩下的1000元交給父母,讓他們也高興高興。”昨日,吳敏欣說出了她拿到工資後最初的想法。
   回到家,她跟父親在客廳聊天,母親張羅著中飯。中午11點多,母親做好了滿滿一桌美味,全家人圍桌而坐。她覺得時機到了,回房間從包里掏出準備好的1000元錢交給父母。
   “爸,我們發工資了,這是給您和媽媽的。”小吳雙手拿著錢遞到父親面前,鄭重其事地說。父親吳耀華愣了一下,隨後立馬推回了女兒的雙手:“不要不要,你自己留著花。”
   “我現在賺錢了,這是給你們的。”
   “你還能有我賺得多,我們還不用靠你養。”
   “……”
   小吳說,當時她拿著錢的雙手僵在半空中,眼淚在眼圈裡打轉。
  “女兒長大了,懂事了”
   母親李芳看著僵持不下的父女倆,從女兒手中接過了錢說:“女兒的孝心我們領了,快吃飯吧。”可直到午飯吃完,小吳都沒再說一句話。
   “我開始很不理解,想不通我爸為什麼不要。小時候他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現在自己能養活自己了,也想給他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準備離家前,小吳都沒想明白。
   可是母親的一番話讓她釋然了:“你爸昨晚很晚才睡,他說沒想著你會給他錢,也不是不懂你的孝心。而是在他眼裡,女兒還是那個需要他照顧的小姑娘,你這樣一來,多少讓他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了。這才是他最害怕的。”
   昨日上午,記者聯繫上了小吳的父親,說起此事,老吳的語氣略顯羞澀。他說:“女兒長大了,懂事了。不過我和她媽媽還能行,希望娃能照顧好自己!” 社區記者李元元  (原標題:老爸為何拒絕女兒交的工資 老媽一語道破天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