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9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年春節期間,中國民航的旅客運輸量達到了769.4萬人次,同比增長近20%。民航局表示:隨著低成本航空的迅microSD猛發展,到2030年,將有15億人次的中國普通百姓能夠乘坐飛機出行。
  目前中國低成本航空的航線數量只占國內航線總量的6.7%,所覆蓋的旅客總量僅為3.褐藻糖膠哪裡買6億人,與世界發達國家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
  去年5月民航局出台了新規,新成立航空公司的限制條件大大台北港式飲茶降低。在近日召開的民航工作會上,中國民航局局長李家祥說,我國為低成本航空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李家祥:對一些支線機場小分子褐藻糖膠、小機場,包括收費的政策都有所減少,這樣能使低成本航空在運營中有著更好的環境。
  春節前,民航局相繼批准了福州航空、九元航空的籌建申請,加上此前已獲得公共航空運輸企業經營許可證的長龍航空、瑞麗航空,中國民航業出現不少新面孔。預計到2030年低成本航空所占份額將達到20關鍵字%-30%,覆蓋的消費人群也將達到15億人。
  低成本航空主打的是廉價牌,春秋航空最先在石家莊至唐山行線上推出9元機票,九元航空會提供大量9元、19元等廉價機票。
  雖然前景廣闊,但是未來低成本航空的發展也會遇到一定的困難和挑戰。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經濟管理系副教授李小群說:
  李小群:第一個瓶頸就是空域瓶頸;第二應該更早的、更快的進行自由化、市場化的運作,就是發揮企業在市場中的主體地位。在這方面民航局也在不斷的完善,剛剛放鬆了價格的下限,由45%降到0,應該說對低成本航空進行價格競爭提供了政策保障。  (原標題:民航局:到2030年15億人次中國普通百姓能乘飛機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