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王毅:希望中美在亞太形成良褐藻醣膠哪裡買性互動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據外交部網站消息,日前,外交部長王毅借款在接受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專訪時,記者問及美國戰略重心從中東向亞太調整,中方如何看待亞太地區未來的和平與穩定。王毅表示,希望美方在亞太地區事務中更多發揮建設性作用,中美在亞洲形成良性互動。
  王毅表示,亞洲地區總體上是和平、充滿希望的,各國間能友好相處,地區經濟保持著快速發展和良好勢頭。從全球看,亞洲、特別是東亞發展最快,潛力也最大。至於這個地區存在的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都在通過和平談判尋求解決的過程中。當然,我們知道,美國在這個地區有傳統影響,也有現實利益。我們覺得這很正常,因為美國也是一個亞太大國。中方尊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正當利益,希望美方在地商務中心區事務中更多發揮建設性作用。習近平主席就曾公開講,太平洋之寬完全可以容納中美兩個國家的共同發展。2013年6月份,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在加利福尼亞的安納伯格莊園專門舉行了會晤,雙方就廣泛議題非常深入地交換了意見,形成了許多共識。特別是習主席提出中美雙方要建立新型大國關係,奧巴馬總統欣然接受。習主席表示,新型大國關係有三個特征,第一是不衝突、不對抗,第二是相互尊重,第三是合作共贏。美方也完全接受。我們根據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落實和推進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這個新型大國關係首先就是從亞洲地區做起。希望中美雙方在亞洲事務中加強溝通與協調,尋找更多共同點,開展更多合作,真正在這個地區形成良性互動。這不僅符合中美雙方利益,也有利於地區所有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