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元聰)2009 年從湖北工業大學畢業後,鄭磊與女友張爽一起在武漢工作,將戶口托管在湖北省汽車借款人才交流中心。近日,孩子出生了,兩人突然發現孩子沒法上戶口。
  小兩口都在私企工作,鄭磊搞銷售,張爽做財務。兩家私企都不提供集體戶口供員工落戶,兩人當初也並未提出異議。鄭磊想當然地認為把戶口托管在人才中心無非是每年交一筆托管費,其他室內設計沒什麼不方便。
  由於家庭條件都一般,兩人一直沒有買房,就在石牌嶺租房居住。今年年初,兩人領證結婚,很快懷上寶寶。兩人的打算是先把證領了,等攢兩年錢再買房辦酒,寶寶的不期而至讓房子和戶口問題上了馬爾地夫日程。
  鄭磊到人才中心咨詢,得知孩子只能上家庭戶口,不能上集體戶九份民宿口。人才中心只能為畢業大學生臨時托管戶口、檔案,給新生嬰兒上戶口還得找派出所。“我們這才慌了神。現在到底該怎麼辦?”鄭磊於是向本報記者求助。
  戶籍民警吳學舟告訴記者,鄭磊夫妻雙方或一方必須先將戶口從人才中心集體戶口遷入本巿立為家庭戶後,才能為小孩落戶。他同時提醒,不少大學生將戶口常年空掛人才市場,給結婚生子、購房、檔案遷移、出國帶來很大不便,也給高校等機構帶來管理難題;希望大學生重視自身戶籍檔案,儘早妥善處理,避免“滯留”。  (原標題:年輕父母添了寶寶網路行銷難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