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院落的秧歌隊都是唐老師一手組織起來的。”每天晚上7時許,成都錦江區東光室內裝潢街道翡翠社區的小廣場上,都會有唐柄蓉和她的老伙伴們的身影。
  此外,她還是院落里最活躍的一名志願者,號召大家參與垃圾分類,院落里的居民都稱她為“seo唐總”。
  “退休後,我每天都要跳一段,來這裡沒人跳,我很不習慣。”唐柄蓉2009年隨系統傢俱女兒來到翡翠城居住,沒過多久,她就和院落姐妹們組織起了秧歌隊,在文工團工作過的她還義務擔當了秧歌隊的指導老師,每天下午在小廣場組織老姐妹們扭起歡快的秧歌。
  “既鍛煉了身體,系統家具又把我們這些老年人聚在了一起。”扭完秧歌后,居民張阿姨說,“唐總”還不斷組織大家排演新的曲目,“每次街辦和社區的大型活動我們都參加,每次都能拿到獎項”。
  積極推進院落文藝活動之餘,唐柄蓉還非常熱衷於小區內的環保。2012年3月,她開始在院落里組織了一支義務服務隊,挨家挨戶宣傳,讓居民積极參与,號召大關鍵字行銷家文明養狗、不亂扔垃圾。此外,在生態社區創建過程中,她帶領一群老年朋友入戶宣傳垃圾分類工作,三期共有住戶1917戶,通過他們的積極宣傳,參與垃圾分類的就多達900多戶。
  華西都市報見習記者楊強  (原標題:組織秧歌隊、熱衷環保老伙伴叫她“唐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itsrks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